我家的小黃金不見了...

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在說黃金獵犬唷...

它是一隻黃金鼠啦...

呃...

它呆呆笨笨傻的可愛...

我卻非常怕它...

原因就要追朔至N年前啦...

看到鄰居門外吊的籠子裡有一隻快餓死的黃金鼠...

那時富有愛心與同情心的我就拿了一些我兒子的飼料去餵它...

說時遅那時快...

好死不死的他竟咬了我一口...

我哩咧...

我的小巧香腸就血留不止...

從此我就開始對黃金鼠有某種程度的恐懼...

唉...

多年後的某一天...

我在下班的途中接到豬的來電...

那時好像跟寶貝和成爸出去吃東西吧...

只聽到豬叫我快回家處理老鼠...

心想我的嘟嘟沒什麼好讓我擔心的丫...

一天到晚只知道睡...

當我看到那團黃黃小小的生物時...

我傻了...

先不說他是黃金鼠...

光那條有點長的尾巴就快讓我受不了...

獻庭老兄丫...

你當我家是動物園就對了...

離堂堂抓嘟嘟來還沒超過幾個月吧...

你們兄弟兩人閒我活的太閒了厚...

人家要的明明是布丁...

你偏要抓三線和黃金來...

我說不要...

唉...

結果竟然說要把它抓去公園放生...

那不等於只接送它去死嗎??

於心不忍又抓回來...

就這樣....

養了好幾個月...

小黃金愈來愈大...

我還沒為它找到新主人...

他卻開始學會逃家了...

第一次嚇到老媽...

我也不敢抓丫...

好加在于婷妹妹剛好來我家...

她幫我抓住它了...

隔不到幾天...

我正準備出門上班...

老妹說它又逃家了...

這次狠下心來想要丟掉它了...

連鼠帶籠的放到門口去...

看著他又往門的方向跑來時快瘋了...

就在它準備迎接它展新的人生時...

跑錯了點...

跑到我的拖鞋裡了...

圈圈叉叉的咧...

心想...

如果任它自由的去一定會害死它...

當場找了一個桶子把它放進去...

不敢在放回屋內...

先把他放在門口的地方...

我還特地放在平穩的高處以防它被不明人士欺凌...

看著時間上班快來不急了...

急忙忙的衝出門去...

結果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說看它過的好不好...

晴天霹靂...

桶子裡沒有任何生物了...

它就這樣逃了...

雖然養它不是出於我願...

但...

我養這麼久也是有感情的...

擔心它餓肚子...

害怕它被其他同類或天敵攻擊...

天丫...

真不敢想像它會遭遇多麼痛苦的磨難丫...

你為何要如此想不開的逃家呢??

逃離了那小小的籠子真的會自由自在嗎??

快點覺悟回來吧...


po我去上班後豬幫它拍的最後照片...






順便附上我家嗜睡如豬般圓滾滾的嘟嘟...
話說我養的老鼠也沒有不肥的耶






ps.“獻堂vs獻庭”以後請不要在去夜市抽老鼠回來了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oso0828 的頭像
    soso0828

    亂世何以太平---輸贏皆掌握在手中

    soso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